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媒體報導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媒體報導


母親節前夕 長輩動手作康乃馨祝福自己

  • 發佈日期:2014-05-09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NOWnews.com 今日新聞網
    2014年 05月 09日 11:07

    母親節前夕,台中市春社日照中心及關懷據點熱鬧滾滾;40幾位高齡長輩,親手為自己製做康乃馨,不一樣的康乃馨,寓意一樣的祝福。他們在春社里長陳金樹帶領下,高聲合唱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,並品嘗美味蛋糕,提前歡度母親節,溫馨洋溢。

    由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的春社日照中心及春社關讓據點,總共收托40幾名長輩,他們平均年齡超過70歲。日照中心收托的長輩,大多屬於失能或失智者,中心就像長輩第二個家,在專業人員細心照顧下,家屬無後顧之憂。至於據點的長輩,每周三天聚會,擴大生活圈,生活更快樂。

    今天上午,基金會為日照中心與據點長輩,辦了一場特別活動,就是教他們自己動手製做康乃馨花。督導郭姿秀笑說,別看他們年紀大,視力不好,動手剪製手工藝,手勁可不含糊,連高齡91歲的秀眉阿嬤,都能以五彩色紙,成功為自己做了一朵繽紛康乃馨。

    生平第一次動手做康乃馨!據點陳阿嬤得意洋洋,說是要把作品帶回家送給媳婦,讓媳婦分享喜悅。82歲的榮爺爺不甘落人後,也用略抖的雙手剪栽色紙,做了一朵粉色康乃馨,遙祭天上媽媽。

    歡樂氣氛中,春社里里長陳金樹帶著大把新鮮康乃馨,來為長輩們歡慶佳節。陳里長預祝長輩母親節快樂,隨即分送康乃馨,並陪同社工、長輩們一起高聲合唱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,氣氛溫馨,長輩無不綻露歡顏。

    壓軸是邀請二位高齡90歲阿嬤秀眉和賴陳茶,聯手切蛋糕分享大家。值得一提的是,美味蛋糕是由台中市知名洋果子店月之戀人致贈。月之戀人熱心公益,已連續四年,每月贊助全成基金會二十條招牌捲蛋糕。五月適逢母親節,老闆洪強森很周到,特別將捲蛋糕換成母親節蛋糕,讓母親們嚐美味,樂開懷,略表他祝福之意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