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最新消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最新消息


【媒體訊息】--中市椰奶屋長照機構啟用 讓資源深入社區

  • 發佈日期:2019-04-25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(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5日電)台中市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大肚區設立椰奶屋長照機構,今天落成啟用,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說,政府應要照顧長輩,透過社區內的多元式長照機構,讓更多長輩可享受到長照資源。

    位於台中市大肚區的椰奶屋長照機構,由原先當地的永順里活動中心改造,面積逾120坪,服務項目為長照2.0中的小規模多機能服務,主要配合長照服務對象的需求,提供日間照顧、臨時住宿或到家中提供身體與日常生活照顧、家事服務及其他多元服務。

    椰奶屋長照機構今天舉辦啟用活動,邀請楊瓊瓔與當地民意代表等人見證,楊瓊瓔也參觀機構內的住宿、多功能教室與懷舊彩繪牆等設施,並與長輩一同在3D錦鯉池拿起釣竿垂釣,最後在懷舊穀倉彩繪牆貼上滿字,象徵幸福滿滿、五穀豐收。

    基金會主任郭姿秀受訪表示,基金會除在市區設有居家式長照機構、社區式長照機構與社區據點巷弄站等服務,去年起在龍井區設置多元式長照機構,原以為會因長輩排斥等因素,使服務名額招不滿,沒想到透過長輩們的推薦與肯定很快就額滿,顯示偏遠地區對多元式長照機構的資源需求。

    郭姿秀指出,多元式長照機構提供「客製化、個別化」的照顧,家中長輩即使白天不去服務中心,也會有了解長輩習性的照顧服務員到家中關懷服務,如果家屬有臨時外出或託顧需要,也可將長輩送到服務中心,獲得夜間住宿服務。

    楊瓊瓔說,政府理當要照顧長輩,透過社區內的多元式長照機構,讓更多長輩可以享受到長照資源,此外,大肚椰奶屋長照服務機構遴選在地人擔任照顧服務員,透過照顧服務人力的培植,拉近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間的距離,也讓服務更具可近性。(編輯:黃世雅)1080425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