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最新消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最新消息


【媒體訊息】--長照人力需求大 全成辦「即訓即用」培訓班補缺口

  • 發佈日期:2017-10-20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根據臺中市政府統計,全市近七萬名長輩有長照需求,但登錄有案的照服員和居服員,僅有1千餘人,人力缺口大,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為此聯合華穗設理之家、家園護理之家共同辦理「即訓即用」照服員培訓,凡是完成100小時的訓練,即刻上工投入長照服務,是二度就業婦女最好的選擇。
    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聶玉美表示,長照2.0上路後,照顧人力嚴重不足,全成結合市場需求,開辦「結訓即就業式」照顧服務員培訓班,可以滿足市場需要,而且,只要受訓100小時,就能學得一技之長,須要二度就業婦女,結訓即就業,是最速成的職業訓練。
    現年36歲的鄭雅芳,原本從事美容美體工作,景氣差,民眾消費意願轉趨保守,業績不佳,加上工時長,無法正常上下班。她看到老年化社會來臨,長照是未來產業,二年前報名參加照服員訓練,結訓後立即投入職場,如今已穩定就業二年,收入穩定,最重要的是能照顧到家庭。

    ▲鄭雅芳二度就業投入長照行列,有穩定收入,又能兼顧家庭,她很滿意現在的工作(圖/金武鳳攝 , 2017.10.19)
    承辦培訓班的全成基金會表示,這次的培訓課程,提供創新亮點輔具運用,特別是導入原床沐浴技術指導,能訓練學員針對失能者身體清潔,不再侷限床上擦澡服務模式,而是運用攜帶型原床洗澡設備,比如保潔洗浴床,可以滿足失能長輩洗一個舒適的澡。
    培訓時數是100小時,自11月8日開課,每周一至周五上課,11 月30日結訓。凡16歲以上,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者,或對照顧服務產業有興趣,非在職民眾,皆可幸名參加訓練,政府除補助八成至全額訓練費用外,結訓後,將立即聘雇到居家服務中心,或日照中心、護理之家等就業,每天上班8小時,月入24k以上,還有三節獎金及年終獎金等收入。即日起受理報名,電洽04-23890743賴社工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