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最新消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最新消息


【媒體訊息】--響應祖父母節 影城招待老少看電影同樂

  • 發佈日期:2018-08-23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記者金武鳳/台中報導2018年8月23日 下午6:04

    響應祖父母節,台中市萬代福影城邀請小朋友陪伴長輩看電影!今天包括春社日照中心及關懷據點的阿公、阿嬤,還有「冠英才」才藝班、德育幼兒園小朋友近150 人,以包場方式,一同欣賞「看不見的台灣」影片,這部彷如台版「與神同行」電影,幽默又感人,老少一同看電影,溫馨互動,笑聲此起彼落。已有30幾年未走進戲院的柯素雲阿嬤,重溫昔日美好記憶,更期待「什麼時候還能再來!」

    萬代福影城董事長黃炳熙表示,今年祖父母節是8月26日,正好是暑假尾聲,學生開學前有時間可以陪伴長輩看電影,所以邀請社福單位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的春社日照中心長輩,由「冠英才」和德育幼兒園的小朋友陪伴看電影,不只讓老少彼此學習互動與付出,也鼓勵老人家走出去,看一場久違的電影,心情一定會更好,心不老,就能常保青春又健康。

    萬代福影城以包場方式,將一個影廳騰出招待這群大小朋友,影廳座無虛席,老人小孩都很開心,影片放映前,整個影廳熱鬧滾滾。春社日照中心主任郭姿秀表示,大半長輩已有數十年未走進戲院,聽說要看電影,各個都很興奮。讓郭主任很感動的是,高齡85歲的陳爺爺行動不便,為了出門看場電影,兒媳全放下工作,一起陪同幫忙推輪椅。

    檢視相片

    ▲萬代福免費招待老少看電影,一百多名觀眾座無虛席,是一場最溫馨歡樂的老少會(圖/金武鳳攝 , 2018.8.23)

    「全家人不知有多久沒一起看電影了!」陳爺爺的兒子陳志士說,自從父親年紀大,行動不便,要邀他出門,他總是拒絕。這次影城邀中心全體長輩看電影,父親很開心能和老朋友一起出門,全家人總算有機會坐在一起看電影,很感謝中心和影城費心帶長輩走出去。

    確實,要帶一票行動不便長輩出門看電影,真是大工程。郭姿秀說,他們平均年齡超過75歲,不少人得坐輪椅,所以,幾乎全部須要專車接送,還得召募志工陪伴。不過,能讓長輩開心最重要,尤其有冠英才等單位的小朋友陪伴,在彼此互動中,小朋友學會敬老尊老,老人家有小孫子般的孩子陪伴,更是樂得合不攏嘴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