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最新消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最新消息


【總會訊息】--全成社工走進機構 服務長輩 另類實習

  • 發佈日期:2014-05-10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﹂阿爸牽水牛,走過菜園邊──」,家園護理之家五樓聯誼室,傳出陣陣歡笑聲,交織歌聲與﹂水牛、菜園」口令聲,氣氛輕鬆歡樂。原來,又到每周二的﹂帶動唱」時間,由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社工組成的服務隊,走入機構,帶領阿公、阿嬤進行團康活動。

    三個多月來,一首﹂阿爸牽水牛」,成了長輩們的招牌歌,儘管不少人坐著輪椅,行動不便,依舊開心的跟著口令,手舞足蹈,一邊比畫手語,一邊高聲唱喝,歡度快樂的周二午后時光。

    ﹂周二吃過午餐,阿公、阿嬤就會頻頻問,他們什麼時候來啊?很期待。」家園社工說,家園每周也安排有體能、團康及藝術創作等活動,讓長輩動動筋骨,充實每一天的生活。只是,相較全成服務隊,或許﹂外來的和尚會唸經」,他們帶領的方式不同,加上不一樣的面孔,新鮮度高。不可諱言,長輩們特別能和他們打成一片。

    事實上,全成服務隊很用心,特別製做問卷表,調查長輩喜歡的服務方式。由於投其所好,從回收的問卷分析發現,服務隊以手語方式,帶領長輩唱唱跳跳方式,確實能帶給長輩歡樂,有人還希望他們﹂天天來」,寧願犧牲午休時間。

    由全成基金會社工心怡帶領的服務隊,首次出擊就獲得好評,信心大振。心怡說,服務隊走進機構,除了傳播歡樂,也希望藉由服務老人,教學相長,並與機構社服人員交流,學到更多服務技能與經驗。所以嚴格說起來,進入機構,也是爭得自我訓練舞台,社工們很珍惜,帶領長輩做活動都特別認真。

    心怡說,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的老人服務,項目很多,幾乎涵括所有健康或輕重度失能、失智老人領域,以致所需人力多,聘任的社工、居服員中,有些剛出校門或輔投入照顧產業領域,實務經驗稍有不足,能走入機構累積服務經驗,是另類實習方式,對機構和社工,各取所需,是雙贏的服務活動。基金會會繼續﹂走出去」,分赴各機構散播歡樂,也提供社工自我成長機會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