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最新消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最新消息


【媒體訊息】--阿公阿嬤化身「小飛俠」 忘齡舞動彷若返老還童

  • 發佈日期:2017-07-17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台中市衛生局舉辦的「銀舞翩翩.花現活力」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大賽,業已閉幕,但台中市春社日照中心卻依然歡樂無比,因為30名參加活力秀的長輩們,今天「加演一場」娛樂大家。只見他們各個化身「小飛俠」,載歌載舞活力十足,彷彿返老還童,青春依舊。
    由衛生局舉辦,社福界一年一度盛事的「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」,今年參賽踴躍,總共有48支來自全市各區關懷據點、樂齡中心等團體組隊參加,總人數近1800位,平均參賽年齡更高達72歲。是「選手」最年長的一項比賽,目的為鼓勵長輩保持活力,健康常動。
    春社關懷據點主任郭姿秀表示,春社關懷據點的長輩,已連續三年參加活力秀比賽,他們年年把比賽視為中心大事。為了參加今年7月的比賽,大伙兒自去年就開始籌備,包括編舞、練舞及設計舞衣等,全由長輩參與其事,大家興緻高昂。
    今年春社是以「我是小飛俠」參加律動組,30名長輩化身小飛俠,隨著黃妃的「小飛俠」音樂盡興舞動,彷彿忘了年紀這回事。
    郭姿秀表示,這群長輩平均年齡超過70歲,最長的是陳茶奶奶已有92歲,他們都不服老,近一年來,每周三天活動課,全用來排舞練舞,甚至連舞衣都是自已動手做。「足趣味耶!」陳奶奶舞動著肩上披風,開心的說,這是她自己彩繪的。
    「台上5分鐘,台下一年工」郭姿秀讚許長輩們的精神與毅力,為了短短5分鐘的台上競賽,他們不輕易請假,以勤練補足老人的健忘。教舞老師李錦燕笑說,長輩們年紀大,即使最簡單的肢體律動,他們也難免今天學,明天忘。可敬的是,他們會忘了再學,不厭其煩,因為在他們內心有一股團體榮譽驅使,讓大家願意全力以赴。
    今天,長輩們又粉墨登台,各個戴上頭巾,身披綵繪披風,返老還童班的化身小飛俠手舞足蹈,為中心其它長輩加演一場。儘管是娛樂大家,他們依舊賣力演出,讓郭姿秀主任感動的說,雖然今年未獲獎,但長輩一年來為參賽而舞動,人人因此能保持健康與歡樂,也算贏得了大獎品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