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最新消息
  • 字級選擇
  • 大
  • 中
  • 小

最新消息


【媒體訊息】--愛心匯聚圍爐 300名弱勢長輩暖胃又暖心

  • 發佈日期:2019-01-11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歲末年關愛送暖!全成社會福利基金會今天中午席開30桌,宴請近300名獨老及弱勢長輩圍爐吃大餐,澎派佳餚讓長輩胃暖心也暖。特別到場致意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,直誇家有老寶貝好福氣;她並代表媽媽市長盧秀燕,感謝全成替政府照顧長輩很週延,也預祝長輩新年開快,天天歡喜健康。
    歲末年關,全成基金會為了讓弱勢族群感受社會溫暖,連續第13年舉辦歲末圍爐宴活動。董事長聶玉美表示,受到景氣低迷衝擊,原本勸募不易,直到舉辦前一周仍陷於「募嘸物」窘境。非常感謝後來陸續湧入的資源,包括陳媽媽四季涼補逢甲店、菇神餐廳、郁正公司、萬和宮及默默在背後支持的工商企業團體及個人,愛心匯聚,讓圍爐宴順利開席,長輩吃得滿足又歡樂,餐後還有滿滿伴手禮帶回家。
    這場名為「寒冬送暖意、溫馨圍爐情」活動,以辦桌方式,宴請獨居長輩和弱勢婦女吃大餐。每桌十道熱騰騰佳餚,有石斑蒸魚、豬腳長壽麵,還有雞湯,很澎派。第一道上的是長壽麵和壽桃,由副市長楊瓊瓔、市議員張耀中及南屯區公所主秘黃銘暉等人扮總鋪師上菜,氣氛熱絡。
    楊瓊瓔表示,看到老寶貝健康快樂走出門,特別開心,因為家有老寶貝是很幸福的事。她感謝全成十餘年來用心落實長照福利,周延費心照顧長輩,相信在市長媽媽盧秀燕努力下,長照一定會辦得更好,讓台中市老人都能快樂健康過每一天。楊副市長也和長輩相約,明年一定要再來圍爐團聚。
    之後,在聶玉美陪伴下,楊瓊瓔特別向一名全癱女士致意,祝福她早日好起來。現年45歲的黃女,22年前因車禍致癱,全靠媽媽照顧陪伴。她是全成長期照顧個案,在聶玉美鼓勵下,躺在高背輪椅由父母陪伴參加圍爐。
    「走出來,看看人群也很好!」媽媽紅著眼眶說,女兒自從癱瘓後,20多年來一直臥病在床,除非出門看病,總是關在房裡,所以當基金會邀請他們參加圍爐,「再不便,她也想帶著女兒走出門」。
    全成舉辦的「寒冬送暖意、溫馨圍爐情」活動,除了圍爐聚餐外,對於無法出門參加的長輩,全成將於23日會同一群國小、國中生組成的「就是愛服務 志工小天使」,展開第二波「寒冬送暖」行動,由小朋友親自將年菜宅配到府,讓長輩們不出門,也能享受年節喜氣與溫暖。
  •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